狸花

【繁星】吴先生和张先生 第二章

    吴亦凡还记得小鹿婚礼的前一夜,吴世勋坐在宿舍床头一直不说话,手里拿着婚礼请柬就一直保持着低着头的姿势。
     吴亦凡一进门看见他的脸色吓了一跳,站在他面前沉默良久,最后憋出一句:"出去喝一杯吗?"
     这时候安慰什么的屁用都不定,吴亦凡看着吴世勋一杯一杯地往嘴里灌酒。酒真是个好东西,喝醉了就什么都忘了。也许明天会宿醉会头疼,可是能缓解现下心里怎么也忍受不了的锥心刺骨的疼。
      "我不怪他,不怪他。"吴世勋刚开始一只手握着酒杯,口齿不大清楚地说。即使是低着头,吴亦凡也能看到他的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油腻腻的桌子上。到最后他看着眼前的人直接拎起一整瓶酒就往嘴里灌,酒瓶子"咣当"一声撂在桌子上。他浑身都微微发着抖,可能是气得,不过多半儿是难过的。幸亏这只是个不起眼的小饭馆,而且还是个包厢,也不用担心被拍到。这就是公众人物的生活,走到哪儿都得端着,难过得不行也得瞒着,眼看着最好的青春,最珍爱的人都被自己慢慢磨光磨没,最后守着一堆财产一间空房子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人就跟别人走上了红地毯。
        自己还得鼓掌祝福,祝新婚快乐,祝百年好合,祝早生贵子,什么都没有粉饰太平更重要。
        生活就是个巨大的绞肉机,所有的小鲜肉最后都得被绞成肉末。
         "我一开始就知道我们走不远,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种感觉,总有一天他得跟别人在一起。就是觉得他太好了,我能在他身边待上两年我一直觉得已经够长了。"吴世勋拼命地憋着哭声,用另一只空出来的手使劲儿地搓着额头,好像是忍受着极大的痛处。
        "可是知道他要跟别人结婚的时候,我难过得想去死。"吴世勋几乎泣不成声,喝到最后开始说胡话。吴亦凡打了个车和他一起回宿舍,刚把他扶到宿舍门口就碰见了出门回来的张艺兴。张艺兴看着他俩的样子抿抿嘴也没说什么,只是打开门进屋,自己转身出门去买点解酒药。
          吴亦凡把喝得醉醺醺的吴世勋扶到床边。又打来半盆水搁在他床边,以免吐在地上不好清理。他放下盆抬身之际,听见吴世勋喃喃自语,嘴里叫着鹿晗的名字。吴亦凡突然就觉得委屈,替眼前人觉得委屈。吴世勋和鹿晗好了两年,两人从不声张。娱乐圈太残酷太虚伪,卖卖腐可以增长人气,对方公众目光下的亲密举动就像小火炉,靠在旁边可以暖暖身子,可真要是跳进去,就得粉身碎骨。
          鹿晗心里有几分真假吴亦凡不知道,但是吴世勋是真的一脚踩进大坑里就再也没能出来。两人一直偷偷摸摸那会儿,身边的人多多少少可以看出点儿端倪,却都默契地讳莫如深。每次媒体记者拐着弯弯绕连哄带骗地问他俩什么关系的时候,都得打着哈哈蒙混过去。日子久了,自己都不知道说的是真是假。
          吴亦凡不是没有见过吴世勋望向鹿晗时闪闪发光的眼睛,很久之后吴亦凡觉得那可能不仅仅是爱慕,更像是朝拜者的目光,充满了感激和虔诚。
          我的心给你,我的命也给你,你想从我这里要什么都拿去,我给你洗好了搓净了放在你面前,你要我一个东西我都能乐得一蹦三尺高。就怕你摆摆手说不需要。我把心从胸口掏出来烫得我自己都拿不住,只能手忙脚乱地塞给你,你可以把它揣进怀里帮我继续捂热,也可以掼在地上使劲儿地用脚踩。虽然会有点儿疼,不过没关系。
          可是我喜欢你喜欢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年少的爱情就像颗肥美的水泡,不用担心物质条件,只顾着儿女情长。水泡在阳光下闪耀着缤纷的颜色,等到刮风才发现脆弱得不堪一击。大家都得看着别人眼色活着,等到真的有名有利不在意别人的眼光的时候,发现心里的池塘假山已经经历了太久的风吹雷打暴晒雨淋,只剩下一个干涸的坑和嶙峋的石头上面包裹着着一层好像怎么也搓洗不掉的厚厚的灰尘。再也经不起半点波澜。整个人就像被镶嵌在水泥地里,动弹不得,
只能等着水泥一点点凝固,把自己固定成既定的形状,最后腐朽,分解,矿化,留着一点儿可怜兮兮的骨骼和外壳给后人指引方向。
          "看看人家,过了很长很好的一生。"后人会指着他的遗体化石这么说。
           吴亦凡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确定关系的,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大家习惯了吴世勋对鹿晗的好。小孩儿虽然年轻,但整个人比同龄人沉稳许多,是那种有张有弛的宽厚和体贴:鹿晗想去够饭桌上离得远一点儿的菜,吴世勋不会替他夹,但会不动声色地把盘子推到他面前; 鹿晗裤子后面脏了,吴世勋不会去提醒他,但会走到他身后脱下大衣盖在他肩上……太多太多,这个人太过细致体贴,可靠得让人觉得无懈可击。
          可是这个人现在却四仰八叉,毫无形象地躺在床上,嘴里咕哝着前任的名字,红肿着两只眼睛,嘴边还残留着刚刚呕吐过的秽物。和原来印象里温和有礼的吴世勋差了不止十万八千里。
           看来他不只是牵肠挂肚。而是把心肝脾肺都留在了鹿晗那里。
           失恋让人绝望。
           直到张艺兴拎着药店袋子推门进屋,吴亦凡才缓过神来,看着这段时间一直跟自己眉来眼去的小羊羔子从床前的暖瓶里倒出一杯热水,几口吹凉了之后,小心翼翼地扶起床上醉得不省人事的吴世勋,把药灌下去,然后伸手拽过来一个枕头,把人放平在床上。
           盖好被后,张艺兴转过身来,叹了口气,看着吴亦凡逆光下有些黯淡的眼睛说:"去睡吧,不早了,明天还得出席婚礼呢,"
          没错,自己当时正和张艺兴打得火热。
      
      
     
  

评论(6)

热度(10)